宽面条泪

《未完成的面具》1(双神/R16)

•有私设,官方AU与主线混杂。添加的是少年时代的纠葛。可以直接当主线不知名时间点看。

•轴神威尚未原谅自己的线,含暴力血腥元素以及不可描述,注意避雷。

 

01、

  “哎,原来是这样。”他还是含住了某种微微的笑意,神乐从小到大都不明白的、仿佛具有深层次威力的神态。哪怕是遭遇妹妹横蛮的要求,也还是这样地弯起眼睛来。

 

  神乐还在小学时代的时候,以为此类愉悦笑容是面具一副。她曾经抬起头,天真地对大她四岁的哥哥说:“哥哥可以不用那么笑,不用伪装,因为无论什么样的哥哥大家都会很喜欢的啊鲁!”换来的是击打在她头侧的重拳。墙壁表面的瓷砖碎裂成无数小块,细细密密地扎进了神乐的手臂和脸颊里。带着疼和惊惧,要哭出来的神乐从模糊的泪眼中看见了神威的眉脸——啊,还是那样可恶的哂笑,好像接下来会做出扶老奶奶过马路之类的好事的纯洁容姿。

 

  为什么、包括现在也在困惑着,为什么这个令人讨厌的家伙,干出怎样的坏事后都可以这么微笑呢?

 

  不过没差,神乐是不喜欢用大脑思考的生物,疑问不被允许在她的大脑里存活超过十秒。她继续按照自己的思路,在神威的注视下宣布:“是哦,我要定居地球了哦,想不到是本小姐先走一步吧?”

  橘色的中国辫尾晃了晃:“嗯嗯,但是,和谁一起呢?”

  “这个嘛,就不用你多管啰。笨蛋哥哥。”神乐感觉到了从心底涌出来的快乐,幼稚、幼稚死了。但是能挑衅到这个人,令他措手不及到讶异,果然真快乐啊。

  扫兴的地方在于他似乎没有想象中来的惊愕,只是嘴角上扬得更深了,深邃到好像要把神乐吞进去那样:“就为了这种事情特意来告诉我?我很忙,团长的名称不是白叫的啊。我不想把你打一顿丢下去,很麻烦,建议你现在立刻跳入太空窒息而死。”

 

02、

  桌子被劈裂了。

 

  神乐只来得及蹬地躲开飞来的木屑,小腿却还是磕到了拐角。她在阴谋诡计得逞的快感里,不得不正视神威的双眼来,这双和她相同的碧蓝瞳孔,很快就会对她痛下杀手。

 

  “本来觉得麻烦的,但好像也不算麻烦。”血脉里和她流着一般浆液的兄长冷漠地开口了。

  并不是为了“妹妹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就擅自做决定”的疼爱借口,神乐心知肚明,他只是觉得不爽罢了。母亲逝世后,蒙昧稚女也罢,刽子手们就该被送往断头台,像阿银说的路易十九,咕噜噜一起坠入深渊,交付于永世的黑暗中——毫无逻辑、不清不楚的,比我还要糟糕的,就是这家伙的思维。

 

  接下来就是毫无技巧地闪进,神乐没及时预判到背后的掌力,于是指骨入肉,正脸撞进了墙壁里,灰土凹裂了一大块。幸好她临飞出前往后一脚卸了劲,也让神威不太好受,大约得断一根肋骨吧?她把身体从泥土里拔出,浑身都在疼,每处似乎都有流血的征兆,绽裂开来的肌肤和嘎吱作响的关节。嗤,离散架还远着呢啊鲁,神乐摇摇晃晃站起身,然后就被神威飞扑在地。

 

  狠戾的眼神,几乎就像野狼。不,孤独的狩猎者比他好多了,至少它们面对心爱之物的时候不会散发出癫狂的气息。

 

  神乐从来不缺乏场面上的勇气,她反而笑了:“那么看我干嘛混蛋哥哥,听到妹妹有归宿了就这么嫉妒吗?也对,毕竟凭你将来的秃头趋势和身高来看,有女孩愿意嫁给你满宇宙乱跑才怪啊鲁。”

  神威眯起眼睛来看着她,拳头攥紧又放松:“没想到呆了几个月,你还是和从前一样很欠管教嘛。”

 

  ……从前。神乐咬牙切齿地妄图以击打的姿态改变上下,双眼却无法抑制地空看向刺目的灯光,透过虚无的某一点望见混沌过往。她讨厌回忆这么啰里八嗦的东西,但这个词从他口中说出来着实讽刺,激得被布鞋践踏的胃部阵阵紧缩。

 

03、

  记忆里母亲的感觉又来了,赤色的雨积云,潮湿而柔软冰凉,好像隔夜米饭浇上番茄酱嚼在嘴巴里的味道。这么说真是太大不敬,温暖的声音还在耳边问道功课的温习。神乐有点想哭,却很快想起来自己为什么在这儿,地板所困住的拳头很快提起,迅猛地向对面的鼻子冲去。

  神威不偏不躲,血流顺着人中淌下,他甚至语调更轻快了:“小兔子想在地球生存,这点狠心都没有可是不行的啊。”

 

  “明明可以让我退后,好歹不会继续骑在你身上,或者可以得空逃脱。看来你什么也没学会。书本也好,力量也好,你对强大还有追求吗?”

 

  随着最后“嗯?”的语调尾音,弯弯绕绕地落进神乐耳朵里,劲风再一次切进大腿皮肉,痛得她想蜷缩。太弱了,神乐深刻理解了神威的嘲讽,他站起身,还带着脸上的血痕嘲笑道:“太弱了,想要停滞不前,呆在地球上也是为自己的无能找借口吧?”

  太弱了。神乐躺在地板上想,真的,不是因为我不够强才没办法带哥哥回家的。是哥哥、神威,他已经完全不是原来的哥哥了。纯粹的欲望把他吃掉了,那是想要变强的心愿,是报复自己、报复他人最低级的方法,比神乐故意宣扬幸福要低级得多。

  因为好歹,她的确幸福过。

 

  温柔地触碰,还有不经意停留在唇上的清凉感觉。神乐猛然醒来,浑身都被白色的绷带包扎完毕。止血剂让伤口凉飕飕地痛。神威不算特别会缠裹伤口,自从神乐来到飞船上后,他却越来越精通此道。阿伏兔也没法判断出他对这个妹妹到底是疼爱还是痛恨。

  此时神乐看不清神威的脸,他站在门框外,阴影笼罩之下声线低沉:“走吧。别玩过家家的游戏了,神乐,回地球吧,在我彻底打死你以前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12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